號稱國內最長海泳5KM 以及世界最美海灣之稱的澎湖灣海泳。以下就讓本怪來談談此次的活動體驗吧!

2022年泳渡澎湖灣原訂6/12舉行,但受到氣流影響,主辦單位考量選手安全所以延後到8/28舉辦。雖然延期對大家都很麻煩,但考量到安全部分真的賠了行政費用也得延期吧~~

今年2022的澎湖灣泳渡活動,據主辦單位表示,報名人數突破1200紀錄,且實際下水的挑戰者也高達9成!

這次的澎湖灣泳渡活動,有3個組別:體驗組、挑戰組和泳渡組,分別是 500m、3500m & 5000m
本怪選擇5000m 的泳渡組,是本怪第一次挑戰的最長長泳與海泳。

報名完後約在活動開始的前一週就會收到泳渡的物資,基本上除了計時晶片以外,其他都會寄給你。
包含了 紀念衫、防水袋、矽膠泳帽、寄物卡與選手手環。

選手手環會根據你報名的組別會分成不同顏色,今年泳渡組的顏色是黃色的,上面會印選手編號,後面的領取紀念品 取物 領便當,都是看這個手環去領取的。
會根據不同的站別畫上不同的記號,表示已經領取了。

泳渡組在4:50~5:10就需要在縣府廣場前集合搭遊覽車。當一台遊覽車坐滿就會開車,一台一台的載走,本怪大概4:55到,坐上了第三輛遊覽車。
建議前一天要早點睡覺,而且一定要吃早餐,再怎麼不餓也要逼自己多吃一些,因為到後面一定會餓。在搭車的時候就差不多會消化了。

大約車程40分鐘就會到大菓葉玄武岩,早到可以比較有充裕的時間 拍照紀念 寄物 領取計時晶片。

這邊有個小插曲就是本怪的晶片被拿錯了,最後啟動大會廣播找回本怪的晶片… 也是唯一一個被廣播的。哈

另外計時晶片主要是紀錄個人時間,以及確認每個選手是否都已經上岸的作用!

另外也有空拍機,隨時觀看海上的選手狀況哦!

AM6:30 大會準時下水 很涼爽,本想說可以看到海底下的魚,結果都是暗藍色到黑矇矇什麼也看不到….. 所以也不用想著游澎湖灣可以看到底下美麗小魚,根本看不到😂

剛游出去200m左右有聞到海洋的味道,淡淡的清香(不知道怎麼形容),跟廁所放的海洋芳香劑的味道差很多…. (發明的人怎麼定義海洋味啊,超不一樣XD) 很推薦去實際聞看看。

因為每一公里都有設計關門的時間,如果沒有在關門時間內達到該有的里程數,主辦單位是有權利將選手收編上船的。
所以本怪也非常努力的往前游,朝著要努力完成的目標游去。在前兩公里,都以每公里45分鐘的時數完成。

但是背後實在體力有點透支,加上也長時間泡在海水裡,應該也有一點脫水,後面也游的比較慢了。

大約在3KM之後的海水有一段超級臭… 有尿騷味那種… 懷疑是不是前面的選手偷尿尿..

這次海泳才體會到隨波逐流的感覺.. 當一股浪來的時候.. 跟本無法控制方向,常常就被轉方位了。

我很認真的看定位點游… 但很難朝著他前進… 還有選手往我的肚子賣力的游過來…. (沒有撞上, 我就讓他先游過去..)
顯然是浪讓他轉向了XD,又沒注意到定位點方位
真的在海上感覺一直往前泳但實際就轉向了….
中間好幾度我都覺得我的游泳方向被海流強迫成下面這樣..

(游泳方向示意圖)

游到一半,還有我右側的船隻要開過去左側待命。到目前沒什麼問題…
但是當他開過去之後,整個水流就往左邊帶… 好不容易比較垂直對準定位點又被拉走了… @口@

中間也有浪比較大的時候… 基本上很認真的游,這浪來了就把你往回推了… 好像需要學會撲浪這個技能來克服(?) 之後一定要來學習一下,後面有心得在發出來。

這次長泳,本來想說日月潭3KM就已經體驗過了,應該沒事,沒有特別的體力訓練。殊不知..游到3KM後就覺得四肢無力… 哈哈。後面都用意志力在撐…. 最後還是有順利完成。 (真的體力不行還是建議舉手搭船,安全重要,畢竟這種活動一定還有機會參與的)

有了日月潭的經驗,知道上岸必腿軟,所以在岸邊要用腳走路時就慢慢的爬起來。不然真的會突然沒力又坐回水裡。
領了水去旁邊坐下休息後,腳就廢了… 連移動都要用手輔助XD

這5KM的海泳用了4h的時間,第一名的選手花了1小時44分,這差距極大啊,真的要多練習一下了!

長時間泡海水,加上換氣的時候多少會有海水跑進嘴裡漱口,身體與口腔應該是有脫水跟黏膜破損的感覺。

剛上岸都不會覺得喘,水一喝下去之後,一個爆喘到無法走路,多坐了10分鐘…

最後憑著手環去領完賽禮、寄放的包包、便當…

征服澎湖灣 成功!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2 年 9 月 3 日

作者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